安排週期性會議

Zoom允許您一次安排多場具重複性質的定期會議(週期性會議),以便這些會議皆使用相同的會議ID和設定。您可以安排每天、每週或每個月為頻率的週期性會議,也可以設置隨時都可使用的週期性會議。週期性會議的會議ID會在最近一次週期性會議開始後的第365天到期。

有關一般的會議安排和其它會議設定的詳細資訊,請參閱schedule a meeting的文件說明。

先決條件:

  • 具有Zoom Webinar加值服務授權

注意:

  • 如果您以Google Calendar (web or mobile) 或 Outlook (desktop or web)其中一個服務來安排會議,為獲得更好的體驗,請使用這些日曆的Zoom Scheduler附加元件。
  • 由於您的個人會議ID(PMI)是固定的且保留給您專屬的,PMI無法用於安排固定重複循環(每日/每週/每月) 的週期性會議。但您可於任何時間用PMI召開臨時性會議或安排單一場會議(類似於無固定時間週期性會議)。
  • 在 Zoom電腦應用程式、行動裝置App、Google日曆或Outlook中安排週期性會議時,您可以選擇任何重複模式來安排週期性會議並顯示於您的慣用日曆上,但在Zoom App會議資訊列表將始終顯示為無固定時間週期性會議。
  • 要在Zoom電腦應用程式或行動裝置App中顯示個別會議資訊,您必須登入摩百數位官網後台進行會議排程,否則會議將在Zoom電腦應用程式或行動裝置App中顯示為無固定時間週期性會議,個別會議資訊僅顯示於您的日曆上。
  • 每一週期性會議排程最多可安排60場同會議ID的會議,如果您需要某週期性會議可超過60場重複性會議,請使用「無固定時間(No Fixed Time)」選項。

以下提供以Zoom電腦應用程式安排週期性會議,並將它們添加到您的Google 日曆或Outlook desktop App的相關說明。

如果您傾向先在Google日曆或 Outlook 電腦應用程式版安排週期性會議,週期性會議將自動出現在您的Zoom電腦應用程式會議介面。瞭解如何在Google Calendar 或 Outlook desktop app中安排會議。

Windows | macOS

Zoom應用程式安排週期性會議

1. 登錄Zoom電腦應用程式。
2. 點擊排程會議圖示按照步驟排程會議。
3. 確認勾選週期性會議選項(Recurring meeting )。
4. 在日曆選項中,選擇您慣用的會議排程顯示日曆。
5. 點擊儲存以打開您選擇的日曆,並設置您的週期性會議。
6. 根據您的日曆選擇,參考以下對應說明。

在Google日曆設置週期性會議

如果您在Zoom電腦應用程式中安排週期性會議時選擇了Google 日曆,則會開啟瀏覽器網頁,提示您登入Google帳號以將週期性會議添加到您的日曆中。

1. 出現登入提醒時,請登入Google帳號。如果您已登入,請選擇您的Google 帳號。
2. 點擊允許讓Zoom連進您的Google帳戶。
Google日曆將創建一個包含Zoom會議詳細資訊的日曆紀錄。
3. 在日期和時間選項下方的下拉選單中,選擇您想要的會議重複週期。
4. 完成您的會議選項,然後點擊儲存。

在Outlook desktop中設置週期性會議

如果您在Zoom電腦應用程式中安排週期性會議時選擇了Outlook,則會打開 Outlook desktop App。

注意:您必須在電腦上安裝 Outlook desktop app才能使用。要在 Outlook web app上設置週期Zoom會議,請查看Zoom Scheduler外掛程式( Zoom Scheduler add-in)

1. 在Outlook應用程式頂部工具欄中點擊”設成週期性”  (Recurrence)。
2. 更改您需要的會議重複週期,然後點擊OK。
3. 完成會議選項,並點擊發送。

查看週期性會議

您可以在Zoom應用程式中查看週期性會議列表。

1. 登入Zoom應用程式(Zoom desktop client)。
2. 點擊會議選項(Meetings tab)。
3. 在左側顯示畫面中,向下滾動到週期性會議部分(Recurring meeting)以找到您的週期性會議。點擊該場會議可查看更多詳細會議資訊和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