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Zoom設定為Google日曆的預設會議模式

前言

2020年10月15日,Google宣布,當啟用了多個視訊會議服務時,將使用Meet作為預設會議的選項。若未採取任何措施,則此更改將於2020年11月16日生效。

管理員可以選擇更改為Zoom您的系統預設服務選項或取消原來Meet的預設設定,以讓用戶可以自由選用其他視訊平台服務。

  • 關閉Google Meet的會議預設選項
  • 將Zoom設定為會議預設選擇

關閉Google Meet的會議預設

如果您想在每次在日曆上都能自由選擇使用不同會議平台,則請關閉Google會議的預設選項

  1. 在管理控制台(Google Admin)設定中的應用程式(Apps)找到Google Workspace
  2. 點擊日曆(Calendar)
  3. 找到共用設定(Sharing Settings)裡的視訊會議(Video conferencing)選項。
  4. 「取消勾選」在可用時將 Google Meet 設為預設的視訊會議服務(Make Google the default video conferencing provider when available)
(點擊圖示放大)
  1. 完成後,點擊「儲存(SAVE)」。

Zoom設定為會議預設視訊會議選項

如果您經常性使用Zoom視訊會議,則建議您將Zoom設定為會議預設選項。

  1. 在管理控制台(Google Admin)設定中的應用程式(Apps)找到Google Workspace
  2. 點擊Google Meet右側三個圓點選項。
  3. 點擊為所有人關閉(Turn OFF for everyone)
(點擊圖示放大)
  1. 為Google Marketplace的所有用戶下載Zoom。Zoom for GSuite外掛程式連結
  2. 在管理控制台(Google Admin)設定中的應用程式(Apps)找到Google Workspace
  3. 點擊日曆(Calendar)
  4. 找到共用設定(Sharing Settings)裡的視訊會議(Video conferencing)選項。
  5. 勾選自動將視訊會議新增到使用者建立的活動中(Automatically add video calls to events users create)
(點擊圖示放大)
  1. 完成後,點擊儲存(Save)。

常見問題

  • 我們僅使用Zoom產品,而未在我們的網站上啟用Meet開會功能。會受到什麼樣的影響?

如果您未啟用Meet開會,則無須進行任何更動與操作。

  • Zoom是我們慣用的視訊會議軟體,但是某些員工偶爾有使用Meet開會的需求。我們需要採取什麼行動?

您可以取消Google Meet的預設選項,並且由用戶於每次開會時選擇他們希望使用的會議平台。

資料出處 Zoom總公司官網